語言檢定介紹
韓語檢定
2020-03-03
  韓語能力測驗(TOPIK)資訊 
         為了正確評量出學生的韓語能力,必須確立一個評量標準。 「韓國語文能力測驗」是韓國教育課程評價院根據標準化的考試制度所擬定的,不僅提供不以韓國語為母語的僑胞和外國人標準的學習方法,通過韓國語文能力測驗,使合格者達到留學、就業等目的。
   韓國語文能力測驗(Test of Proficieny in Korean) 簡稱TOPIK,為大韓民國教育部認證的考試,是外國留學生進入韓國大學之前,必須參加的韓國語文能力檢定考試;許多韓國企業在招聘外籍員工時也會將該成 績視為招聘標準。2005年首次在台灣舉辦,由駐台北韓國代表部、中國文化大學韓文系主辦。
※考試目的:
 -為推展韓語教育並將韓語教育評量方法標準化。
 -為母語非韓語的外國人以及韓國海外僑胞提供學習韓語的方向。
 -測定學習韓語者使用韓語的能力,並將之應用於考生的留學、就業。
※測驗對象:母語非韓語的外國人以及海外韓僑
 -學習韓語者
 -希望到韓國大學留學者
 -希望到韓國國內外企業及公家機關求職者
※考試日期:每年9月第一個週六或第二個週日
 -公告:每年5月下旬
     KoreaHerald <http://www.koreaherald.co.kr>
     KoreaTimes <http://times.hankooki.com>
     韓國教育課程評價院 <http://www.kice.re.kr/english/eindex.htm>
 -報名日期:每年6月~ 8月間
 -公佈成績:每年11月初
※報名費用:NT$1000元 / 級(參照2005年費用)
※考試要點:
 -等級:初級(1、2級)、中級(3、4級)、高級(5、6級)
 -範圍:4個部份(生詞和語法/寫作/聽力/閱讀)
     ‧配分:滿分各100分,總分400分
     ‧題數:1~ 4級(每科各30-35題)、5~ 6級(每科各25-35題)
 -及格標準:每科都必需通過,每科都需在40分以上,整體平均在60分以上 (總分240分)

※參考資訊:
 ‧韓國觀光公社[韓國語]單元:韓國語能力考試
  <http://big5.chinese.tour2korea.com/02Culture/KoreanLanguage/hanguo.asp?kosm=m2_8&konum=4>
 ‧中國文化大學韓文系 <http://korean.pccu.edu.tw/TC_pccu_korean/>
 ‧2005韓語能力測驗簡介及報名表 <http://www.kathec.com/yamblog/file/2005_topik.zip>
  上述提及約在五月下旬公告考試資訊,屆時請多留意中國文化大學韓文系網站公告。為了協助有意參加此考試的同學,去年主辦單位在七月份舉辦了考試方向說 明會,邀請韓籍教授免費授課,說明各級考題方向與題型、答題技巧,並舉行模擬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