語言檢定介紹
俄國語文能力檢定TORFL
2020-03-03
自2005年12月在台灣已舉辦第一屆俄國語文能力測驗TORFL,由中國文化大學俄國語文學系及俄羅斯聯邦教育部外國公民俄語測驗主辦中心所舉辦的。目前每年舉辦一次。

俄國語文能力測驗TORFL (Test of Russian as a Foreign Language),是俄羅斯聯邦教育部外國公民俄語測驗主辦中心為外國公民所舉辦的一項國際認證考試,也是外國學生進入俄羅斯各大學就讀之前必須參加的一項俄語能力檢定考試。此項測驗共分六級:初級、基礎、第一級、第二級、第三級、第四級。學習者可依自己的程度參加不同的級數測驗,通過考試者由俄羅斯聯邦教育部外國公民俄語測驗主辦中心統一發給國際認證的合格證書 。一般而言進入俄羅斯大學需有一級程度,而研究所就要有二級程度。

同時自96年度開始教育部舉辦的國家考試也認可此項測驗成績,作為俄文筆試之免試證明。

詳細資料可參考:http://torfl.pccu.edu.tw/